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防化团开发远程指挥监控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1: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石斌欣、特约记者王永孝报道:隆冬的一天,沈阳军区某防化团运用自主开发研制的“远程指挥监控系统”,对千里之外的防化应急救援演练行动实施远程指挥,取得圆满成功。

  防化兵经常单兵单车外出执行任务,当遇到棘手问题汇报请示时,需要有一套实时传递现场图像、声音的现代化信息系统。去年年初,该团集中精兵强将攻关,经过半年的努
力,终于研制成功远程指挥监控系统。该系统由卫星定位、情报收集、信息传输等子系统组成,利用现代计算机网络、通信网络、车载自动化等高新技术,构建作战指挥信息网,实现应急救援与指挥监控的一体化。运用该系统,指挥中心可随时掌握前方态势,与单兵、单车及时传递图文信息,并实施灵活有效的全程可视监控指挥。

  记者在该团指挥中心看到,大屏幕上清晰地显示出千里之外某救援演习现场。正在实施指挥的焦团长介绍说,由于“事故”发生在化学液体输送管道上,作业面窄小,只能容纳一个人,操作人员利用特制防化帽,可以清晰拍摄作业现场画面,并实时传送到指挥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