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积极探索战术训练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8: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谭洁、张金玉报道:隆冬时节,东北某地。空中,战机你来我往,灵活运用多种战法实施攻防,激烈争夺制空权;地面,雷达实时搜寻目标,防空兵快速机动,与战机激烈对抗。1月中旬,沈空航空兵某师成功实施复杂背景下的多兵种、多机种对抗演练,并在协同作战上获得多项突破。

  “要想真正实现军事训练由技术向战术跨越,关键要在对抗上求突破”。该师师长
王伟告诉记者,为紧贴实战需求,他们探索出“内部互动、外部联合”的战术训练新模式,使对抗训练贯穿军事训练的全过程。仅去年以来,他们就先后组织各种对抗训练共计60多次,带动了部队整体战斗力的攀升。

  在训练中,他们按层次把对抗逐级推向深入。首先突出本师内部各团机种间的互动对抗,按作战程序组织综合对抗实兵演练,检验机种间战术协同能力。随后,他们构建起联合训练机制,进行兵种之间、军种之间的立体协作对抗。对抗中,他们还注重内部挖潜,设置复杂的战场环境,使电磁对抗贯穿演练全过程,演练更加逼真。

  在复杂战术背景下的全方位对抗,带动了部队战术训练水平的提高,使演兵场亮点频现。过去飞行员是训练场上的主体,现在通过作战、训练相捆绑,指挥班子与部队训练实现同步,机务、后勤、政治工作等各要素都成为主角;过去训练环境设置一厢情愿、简单化,现在随着电子干扰的实施和多军兵种、多机种的参与,训练环境复杂多变,更加紧贴实战;过去战法运用老套路多,现在随着实兵对抗的磨砺检验,飞行员灵活运用战术的能力明显增强,部队的战斗作风、战斗意志得到全方位锻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