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某装甲团锤炼指挥员战场应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渊博、姜峰报道:三九寒天,风大雪急。北京卫戍区某装甲团全员挺进塞北高原进行新年度对抗演练,练指挥、练战法、练谋略,锤炼指挥员随机应变能力。

  演练预定时间未到,上级导调组突然改变预案,提前1小时下达作战命令:快速机动100公里,先“敌”抢占某无名高地。团长靳怀亭临变不乱从容指挥,一条条作战指令迅速从野战指挥车内传出,部队快速集结完毕,趁着夜暗直插无名高地。机动行军途中,“敌情
”不断,各级指挥员以变应变,巧妙应对:“敌”侦察机低空侦察,部队关闭车灯,屏蔽电台,并派出小股兵力佯动开进,巧妙伪装,迷惑“敌机”;桥梁被炸,团指当即打破常规,调整行军路线和作战方案,指挥部队从左右两个方向迂回绕进,最后按规定时间占领了无名高地。

  千里演练遭遇七十二变,临机应对一路化险为夷。据了解,这次演练在事先不通知该团的情况下,上级导调组对演练预案进行了70余次临机变动,新增加了30多个战术情况,通过各种复杂情况诱导,迫使部队变时间、变地点、变路线、变通信和指挥方式。虽然有些情况处置并不理想,甚至打了“败仗”,但各级指挥员通过亲身体验和处置,带领部队闯过30多关,锤炼了战场临机指挥和应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