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装甲团演练营连作战模块化编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0: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邵敏、特约通讯员王前生报道:南京军区某装甲团近日将部队拉到生疏地域,反复演练营连作战模块化编组作业,着力提高部队在复杂条件下遂行作战的能力。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个精干的合成作战群迅速组合完毕:坦克连、装步连、榴弹炮连、火箭扫雷排、防化侦察班、装甲保障组、救护组等各种作战分队快速机动,准确到达指定地域。进攻战斗打响后,装甲步兵分队很快占据有利地形,对
“敌”实施攻击;工兵分队担当开路先锋,快速出击破障;坦克分队在火力支援下跃出沟堑,按梯次队形推进,对狭窄纵深之“敌”实施多方向、多批次纵深攻击;炮兵分队对“敌”火力点实施远程打击……战斗中,新情况不断出现,面对瞬息万变的作战态势,作战模块重新调整:部分坦克分队撤离,工兵分队伴随战斗,分队采取各种战术手段多路拔点,开辟通道,清扫残敌。

  据团领导介绍,他们探索的营连模块化作战编组可以根据不同作战环境、不同作战任务,将作战要素按需组合,虽然规模较小,但作战指挥、政治鼓动和后勤装备保障等要素齐全,是提高部队现代作战能力的有效手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