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卫戍区某装甲团党委引导官兵提高打赢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8: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兆刚、记者周奔报道:日前,记者走在北京卫戍区某装甲团的营区里,无论是在连队学习室、机关办公室,还是在训练场,都能看到官兵们埋头苦读、认真训练的身影。

  官兵们学习训练的热情为何如此高涨?团政委陈德能告诉记者,团党委通过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认识到,只有激发官兵提高打赢能力的紧迫感,才
能适应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需要,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为此,他们走出“三步棋”:加强思想教育力度,通过组织官兵认真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请专家学者讲述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世界军事变革发展状况等办法,引导官兵明确自身职责;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通过对训练效果提出明确要求,定期举行比武竞赛,对训练尖子给予奖励等办法,激发官兵练兵热情;大力培育战斗精神,通过组织官兵回顾部队光荣历史,宣传训练尖子事迹,利用军营广播播放战斗歌曲等方法,培养官兵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

  “三步棋”催生紧迫感。采访中,有的官兵告诉记者,过去认为作为卫戍部队的官兵只要忠诚可靠就行,现在明白了,只有具备打赢本领才能把忠诚可靠落到实处。

  一分辛苦一分收获。不久前,该团千里机动赴塞外某地驻训,与“蓝军”进行实兵实装对抗演练。演练开始后,全团官兵机动灵活,敢打敢冲,取得佳绩。观看演练的上级首长对装甲团官兵的士气和训练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