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从难从严唱好新年训练开篇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06: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郭磊、特约记者石斌欣报道:战车卷积雪,铁甲破坚冰。1月4日上午8时,长白山深处,风冷如刀。沈阳军区某装甲团一辆辆铁甲战车挟雷霆之势,呼啸着冲向茫茫雪野,拉开了开训帷幕。

  坦克在冰雪地驾驶安全系数低、训练组织难度大,再加上车辆保障困难,该团以往训练大都以理论讲解和体验驾驶为主,动用实车较少,训练质量难以提高。今年开训前,团
党委决定不避风险,迎难而上,开训就练这个弱项课目,打牢新年度训练基础。记者在该团训练场看到,坦克发动机阵阵轰鸣,团长徐恩发第一个驾驶坦克冲进雪野,其他团领导驾车紧随其后。铁甲战群如滚滚铁流,向深山密林进发。山路崎岖,坦克犁开厚厚积雪逶迤前行,履带卷起层层冰霜,如朵朵浪花撒向车后。

  经过半小时纵队行军,坦克车队来到山谷中的水库前,呈一字儿排开。冰面平滑如镜,徐团长驾车作示范,坦克“轰轰”怒吼,在原地稍微打滑后,以锐不可当之势,冲向水库中间,冰面上留下深深的辙印。行至水库中心,徐团长一拉左边操纵杆,坦克飞速向左前方滑行,在冰面上旋转半圈后,驶回岸边稳稳停下。官兵们按区域划分,展开了训练。一时间,山谷中回荡起坦克轰鸣,冰面上绽开了缤纷冰花。

  为增加训练难度,该团先后设置了空中打击、电子对抗等10多个战术情况,成功地实现了“动中通”和“扰中通”,并增加了乘员之间的协同训练、对抗训练等新课目,既练体能又练智能,既练战术又练技术,全面锤炼官兵的综合素质。

  暮色降临。坦克编成一路纵队,借着微弱的雪光,向营区疾驰。车上,坦克三连驾驶员孙洪涛兴奋地对记者说:“通过今天的训练,我掌握了动作要领,以后再也不害怕在冰雪路驾驶了!”(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