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考虑购买法制“猎鹰”900海上巡逻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7: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3月28日报道] 由于从美国采购3架P-3"猎户座"飞机的谈判3年来毫无结果,印度海军已经转向由法国达索航空公司来满足其对海上巡逻飞机的需求。最近,达索航空公司向印度海军司令普拉卡什率领的代表团介绍了该公司研制的新型"猎鹰"900海上巡逻机(MPA),该机是在达索航空公司的"猎鹰"商用飞机的基础上研制的。据印度国防部的官员透露,达索航空公司提出"猎鹰"900海上巡逻机的单价为4500万美元,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的二手P-3C飞机相同。

  印度政府曾与美国海军谈判采购8架P-3B并升级为P-3C。在去年进行的印度-美国联合海军演习期间,印度飞行员驾驶P-3B执行了一次监视任务,他们对该机的性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但印度国防部官员称,质量并不是选择某种飞机的唯一标准,确保备件和服务支持也是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

  印度飞行员目前还没有驾驶过"猎鹰"900,但达索航空公司已经同意让它们试驾"猎鹰"商用飞机。达索航空公司的官员称,"猎鹰"900可以满足印度海军的需求,达索航空公司也能满足印度对飞机备件的长期需求。

  自从2002年10月印度海军的两架"伊尔-38"飞机在一次事故中坠毁后,印度海军就一直在急迫的寻求海上监视飞机。海军现役的3架俄制"伊尔-38"和8架"图-142" 海上监视飞机必须替换。由于价格原因,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合作进行"图-142"中期升级的计划已陷入僵局。

  印度国防部官员称,由于印度-美国关系最近因伊朗-印度天然气管道问题变得紧张,使购买"猎鹰"900的可能性增大。此外,由于巴基斯坦已经从美国采购了两架P-3C飞机,因此采购另一种不同的海上监视飞机将成为一个更好的选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