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开始建造自行研制的航空母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4: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3月22日报道] 印度海军副总参谋长普拉萨德3月22日宣布,印度柯钦船厂将从4月11日开始建造印度海军自行设计的航空母舰,预计2012年交付。

  该舰排水量37500吨,舰长252米,由4台气轮机驱动,最大航速28节,航程7500海里(1次可以连续航行45天),舰员1560人(包括160名军官)。舰载机数量最大可达30架,机型主要包括俄制"米格-29K"战斗机、"卡-31"反潜直升机,以及印度自行研制的海军型轻型战斗
机。该航母的武器系统尚未选定,印度海军认为,现在选定的武器系统到航母完工时可能已经落伍。

  印度政府已于2003年批准拨款7亿美元建造该航母。意大利泛安科纳造船公司将在该舰的建造过程中提供技术支持,主要是帮助柯钦船厂安装航母主推进系统和其他特种任务设备。

  普拉萨德透露,该舰建造计划曾被推迟,原因是从俄罗斯购买建造航母所需的特种钢材遇到困难。但是现在,印度钢铁管理局有限公司(SAIL)已经生产出所需的特种钢,而且性能可能优于俄制刚才。

  印度海军曾拥有2艘航母("维拉特"号和"维克兰特"号),但"维克兰特"号已于1997年1月退役。2004年,印度出资15亿美元从俄罗斯购买了排水量4万吨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该舰目前在俄罗斯进行改装,将于2008年服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