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维拉特号航空母舰维修完毕重新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2:1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海军新闻网2004年11月19日报道 印度海军的老龄航母“维拉特”号经过1年的维修之后,返回海上执勤。

  “维拉特”号已经服役45年,今年的大多数时间都在柯钦船厂的干船坞内度过。现在,这艘航母已经完成维修,从孟买港出发执行任务。

  为了让其能够继续执行任务,印度对这惟一的一艘航母进行了精细的维修和改装。维修开始时,这艘航母完成延寿改装刚两年,印度海军打算通过这次延寿改装将其寿命延长10年。印度海军否认“维拉特”号这次维修是突发性的,坚持说这是“例行检修”。

  “维拉特”号再次1年时间不能使用又一次凸现了仅拥有1艘航母的弊端。一般的舰艇寿命不超过30年,而“维拉特”号已经服役45年了。

  印度海军长期以来一直希望至少拥有2艘航母,但目前的现状在2008年5月之前都不会改变,届时,改装完毕的前俄罗斯"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将加入印度海军。而印度自建的航母防空舰需要9年时间才能完工。

  使印度海军欣慰的是,“维拉特”号本次重新服役时安装了“巴拉克”反导系统,同时,改装也使得该航母能够在核生化环境下作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