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斥资建立战略材料——铍加工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7: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3月31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在提交给国会的一篇新的报告中指出,国防部将与私人企业一起投资一项历时多年、费用分摊的3000~4500万美元的项目,用于建立一家美国主要的铍金属加工厂。铍被认为是一种"战略性、关键性的材料",特别是对于核武器或防务产品的生产,是一种"对战争具有转折性意义的基础物资。"

  另外,该年度报告指出,在国家防务库存(NDS)中以热压粉末锭形式存在的最后的铍
,是在新工厂建立之前仅存的铍资源。

  根据国防部的意见,假设过去5年中铍的年消耗量为6%,如果从哈萨克斯坦能进口足够的铍原材料的话,NDS目前的铍储量尚可从2008年延续到2011年。

  国防部在年度报告中指出:"NDS的损耗清单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铍是一种战略性的关键材料。由于它具有力学性能与核性能的独特结合,包括重量轻、刚度、强度高,在关键国防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应用范围涉及传感器、飞机、导弹、卫星及核武器弹头。"

  该报告还称,无论是对于目前还是新的制造技术需求来说,均应在3~5年的最短时间内完成铍加工厂的设计、批准、建造、设备及测试过程。

  该报告称每年应拨600~900万美元用于该工厂的建造。此后,五角大楼的采办官员Michael Wynne从2006年财政拨款中拨出600万美元用于该项目的启动。此后四年的经费与此大致相当,将被列入2007财年计划备忘录。

  根据全球安全组织网站的消息,铍是一种天然存在的、银灰色的金属。比铝合金轻,且刚度优于钢。它具有"很多非同寻常"的性能。因而是飞机、航天器结构、X射线机、镜子、陶瓷、合金的理想用材。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核武器及核反应堆均采用了这种材料。

  但生产这种材料也伴随着产生有毒粉尘、气体及溶盐的问题。2000年美国放弃了铍的主要加工业。出于经济、健康和安全的考虑,美国唯一的铍生产商Brush Wellman有限公司封存了它的生产厂。自从那时起,该公司就从NDS购买铍用于防务生产。(陈亚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