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研制有快速投放能力亚轨道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华盛顿邮报》2005年3月16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准备在未来5年内研制一种亚轨道飞行器,这种飞行器将从美国本土发射,能够在两个小时内向世界上任何地方投放常规武器。

  国防部的"猎鹰"项目今年将测试一种用于发射"普通航空飞行器"的发射器。这种飞行器无人驾驶,不需要动力,能够携带1000磅(合453.5千克)的弹药、情报传感器或其他物质
,并能以5倍音速飞行。这种飞行器实际上是一种滑翔机,其主要优点之一是如果指挥员决定不再继续实施攻击任务时,可以命令飞行器不释放携带的弹药。

  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兰斯·洛德说,第一代"普通航空飞行器"预计将于2010年准备就绪,届时美国军方对目标将具有惊人的投放能力。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局长安东尼·托尼·特瑟称,"猎鹰"项目研制的飞行器将提高军方迅速部署情报、监视、侦察设备的能力,同时减少对在前沿和国外部署这类设备的依赖性。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希望"猎鹰"项目在未来3年内进入计划的第二阶段,对两种可重复使用的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进行飞行试验。这种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又叫太空飞机,能够沿着10万英尺(合30480米)高的亚轨道飞行,把"普通航空飞行器"带到世界任何地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