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申请78亿美元的导弹防御计划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3月18日报道] 美国防部于3月15日向国会请求78亿美元的资金,以在2006财年支持国家第一个导弹防御系统的研制。该请求比2005财年的预算大约少了10亿美元。

  据导弹防御局局长奥伯林称,14亿美元用于继续"实施和支持"远程的陆基中段防御部分以及将安装在宙斯盾级舰上的"中近程"防御。另外64亿美元将用于继续对该系统进行试
验和渐次发展的基础方面,其中23亿美元将有助于防御远程威胁的陆基中段防御能力的进一步发展(包括地面试验和飞行试验)。请求还包括10枚额外的陆基拦截导弹、发射井、相关的支援设备与设施以及用于下一步的长远项目。

  奥伯林还称,为了应对中近程威胁,大约19亿美元将用来继续进行海基中段能力的发展和试验。该能力包括美海军宙斯盾级舰上的弹道导弹防御(BMD)系统以及陆基末段高空域防御(THAAD)系统,其中THAAD系统是设计用来在大气层内或其上方拦截和摧毁处于飞行末段的弹道导弹。

  另外,投资还将用来采购更多的标准-3拦截弹以及对执行BMD任务的宙斯盾舰进行升级。导弹防御局希望到2007年底在三艘宙斯盾巡洋舰和8艘宙斯盾驱逐舰上拥有28枚标准-3拦截弹。

  2006财年较小的预算申请包括:5.21亿美元用来实施导弹防御局的空间跟踪监视系统和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雷达;6.8亿美元用于火箭的助推段计划;0.82亿美元用于继续进行多重杀手导弹 (kill vehicle)系统的研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