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意大利欲打造欧盟战略海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9:57 中国国防报
外军观察:意大利欲打造欧盟战略海军(附图)

意大利“加富尔”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信中忆

  据意大利《信使报》近日报道,意大利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加富尔”号将于2007年正式服役,并成为意海军的新一代旗舰。

  9亿欧元实现航母梦

  报道称,这艘始造于2001年、造价达9亿欧元的庞然大物是目前意大利海军最大的舰艇。“加富尔”号长244米,满载排水量为2.7万吨,可持续航行约7000海里,只需耗费所携燃料的一半便可从意港口驶抵波斯湾海域。一般情况下,“加富尔”号航母能搭载12架EH-101D直升机和8架AV-8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飞机以及50辆坦克,舰上可容纳1210人。将来,它可能换装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联合攻击战斗机”。

  据意军方介绍,在建造新航母的过程中大量采用了最新的技术成果。意总统钱皮在参加新舰下水的仪式上称赞道:“这是一艘性能出众的军舰,无论谁见到它都必然肃然起敬。我们认为,该舰完全能够在欧盟所实施的各项军事行动中起到战略性的作用。”

  新航母被命名为“加富尔”是为了纪念意19世纪最著名的国务活动家、总理——加富尔。他执政期间一直致力于意大利的统一运动,并在1861年下令组建了海军。为此,钱皮建议将这艘新航母命名为“加富尔”号。

  10艘新型护卫舰巡弋大西洋

  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期意大利参议院和国防委员会还通过了一项价值52亿美元的护卫舰更新计划,在2008~2018年间替意海军建造10艘新一代护卫舰,为意海军护航与支援欧盟海外行动。

  新一代护卫舰将按照两种不同的需求设计建造,4艘用于海上反潜作战,另外6艘作为通用护卫舰和对陆攻击平台。这两种型号的新型护卫舰都将安装垂直发射的“紫菀”15舰对空导弹,并可发射增程制导炮弹的127毫米轻型火炮,具备较强的防空作战能力与对陆打击支援作战能力。

  另外,为了提高新一代护卫舰对陆纵深打击能力,据意海军官员透露,新护卫舰将装备法国海军研制的海军型“风暴阴影”巡航导弹。而且,新一代反潜型和通用型护卫舰都将装备先进的C4ISR系统,使其能够参与海军各兵种或三军联合作战,在海战、两栖登陆和对地支援行动中,掌握制海权和援助友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