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媒:粉红陷阱纸醉金迷 拖垮台湾军人意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9: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陆军八军团少校副营长张守中与上尉连长李怡宏涉及经营地下钱庄、应召站、持枪暴力讨债一案爆发后,令许多人觉得台军军纪荡然无存。深究其因,可能与近年来岛内不少职业军人错误投资,或被辣妹诈欺集团的粉红陷阱所骗,才掉入高利贷的深渊,让张守中等人趁隙经营地下钱庄,对军中同胞借贷吸血,甚至暴力讨债。

  包括前年十一月“苹果星球”、去年二月“龙腾光电”、去年四月“新食田”公司等警方破获的吸金诈骗案,都是利用辣妹招揽会员入股吸金,诈骗金额均高达几亿元,其中不少被害人都是年轻的职业军人。

  为何会有这么多职业军人受骗?因为这些职业军人职业固定、手中现金多,却因涉世太浅,被美色所迷惑,成为诈欺集团锁定的对象。

  这些辣妹以问卷调查、查访、搭讪、聊天再佯称进一步交往等方式,锁定军公教人员为入股吸金对象,每次投资就要五、六十万元,资金不够者,辣妹还会协助办理贷款。等到上钩后,这些辣妹即闪人,让被骗的军人们成了冤大头,还必须四处借贷还债。

  据警方指出,南部有不少职业军人被骗或错误投资,甚至欠下大笔赌债,急需钱转而向地下钱庄借贷。黑道看准这块大饼,将地下钱庄的触角伸进军中,加上军中内部的人插一脚,类似张守中经营的地下钱庄就应运而生。许多欠债的职业军人,因长期还不起而愈陷愈深,甚至被迫提早退伍,拿退伍金去还债,最后落得人财两空。(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