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最高法院驳回911嫌犯上诉允许政府判其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8:25 中国日报网站
美最高法院驳回911嫌犯上诉允许政府判其死刑

穆萨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最高法院3月21日驳回了9·11袭击嫌犯摩洛哥裔法国人穆萨维的上诉。综合美联社和路透社的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决定维持联邦上诉法院此前做出的裁决,允许美国起诉人寻求对穆萨维判处死刑,此外,穆萨维的律师不能直接向可能提供对其当事人有利证词的在押“基地”成员提问。

  最高法院拒绝考虑穆萨维对联邦上诉法院裁决提出的违宪异议。这为弗吉尼亚州亚
历山德里亚地区法院法官继续审理穆萨维案件扫清了障碍。该法院最早可能在9月份对穆萨维进行审判。

  穆萨维是唯一一名在美国接受与9·11袭击相关指控的嫌疑人。穆萨维现年34岁,被控与本·拉登及其“基地”组织有染,涉嫌伙同参与“9·11”事件的劫机犯,制造了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的恐怖袭击案。一个美国联邦上诉法院在2004年9月14日做出裁决说,如果穆萨维罪名成立,美国政府有权处死他。

  不过,穆萨维否认自己与9·11事件有关。而且,他声称至少3名在押“基地”高官的证词也可以证明这一点。

  由于穆萨维在当地一所飞行学校接受培训时,企图在没有飞机驾照的情况下,获得波音747飞行模拟器上操作的时间,从而引起有关人员的怀疑。2001年8月在明尼苏达州因违反移民法而被捕,穆萨维本人在“9·11”当天正在监狱服刑。目前,穆萨维面临六项指控,包括阴谋制造越境恐怖行动、阴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阴谋劫持并摧毁飞机等,其中四项罪名最高可判处死刑。(徐鑫)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