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称北爱尔兰恐怖分子正在策划袭击英国本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7:12 北京晚报

  英国本土面临炸弹攻击的“切实威胁”,策划者是爱尔兰共和军。这是英国军情5处和伦敦警察厅近日接连发出的惊人警报。《观察家报》19日刊登了警报详情,并分析认为,爱尔兰和平进程陷入僵局之后,这种威胁并非危言耸听。

  警报均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观察家报》引述原文如下:“情报显示,持不同政见的爱尔兰共和军恐怖分子正在策划在英国本土发动攻击。”

  军情5处警报进而解释说,这些组织将把在北爱使用的袭击手段移植到英国本土。其中包括“燃烧弹、改装爆炸装置攻击、邮包炸弹装置和枪击”。警方警报还加上“汇报袭击的虚假电话”,此举旨在“放大真正袭击造成的效果”。

  《观察家报》认为,“英国提高爱尔兰共和军的威胁等级将增加人们对北爱和平进程全面崩溃的疑虑。近来,随着罗伯特·麦卡特尼谋杀案和贝尔法斯特银行抢劫案的发生,和平进程已经面临巨大压力。” 黄恒 (新华社专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