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约旦特殊法庭缺席审判扎卡维判其十五年苦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2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约旦一个特殊法庭20日对“基地老三”扎卡维进行了缺席审判,并以其参与袭击约旦驻巴格达使馆的罪名判处其15年强迫劳役。

  该法庭认定,约旦人扎卡维计划了2003年8月的这起汽车爆炸案,当时造成包括1名约旦人在内的14人死亡,另有40多人受伤。

  该法庭还判处扎卡维的一名同伙3年劳役。

  2004年时,约旦曾缺席审判过扎卡维,并判处其死刑,罪名是于2002年10月谋杀了美国驻安曼外交官。

  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已对数十起袭击事件宣称负责,包括上月发生在希拉的爆炸案,这起爆炸造成118人死亡。

  美国对扎卡维悬红2500万美元。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