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车臣匪首称马斯哈多夫因手机信号暴露行踪致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2:47 新快报
车臣匪首称马斯哈多夫因手机信号暴露行踪致死

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快报讯据 俄罗斯媒体19日援引车臣分裂主义分子网站称,车臣“恐怖大师”沙米尔·巴萨耶夫在总结车臣前“总统”阿斯兰·马斯哈多夫毙命的原因时,惊曝内幕:“出卖”马斯哈多夫的并非此前外界盛传的“奸细”或者“特工”,而是他与外界长期保持联系的手机。由于无线通讯信号被俄军截获,导致其秘密藏身地彻底败露。一句话,“都是手机惹的祸”!

  滥用手机“自取灭亡”据车臣分裂主义分子网站援引巴萨耶夫的话称,自去年秋季俄罗斯政府提出与车臣武装组织谈判之后,马斯哈多夫几乎每天都要通过手机打出或者接听许多电话,并且还时不时地发送短信。对于马斯哈多夫爱用手机的“老毛病”,巴萨耶夫无奈地说道:“他经常给我发短信。有时我不得不提醒他,至少(间接)从城中的某部固定电话打给我要安全得多,可是他却坚持说希望与我直接通话。对此,我无能为力。”说到这里,巴萨耶夫满脸的不屑一顾:“阿斯兰并不需要武器。对于他而言,小心隐藏自己是最佳的求生之道,可是他却因为过度使用手机而自取灭亡。”

  此前早有“血的教训”其实,巴萨耶夫之所以一开始便意识到手机的危险性,多半是因为之前有过“血的教训”。据悉,车臣共和国首任总统杜达耶夫便是由于滥打手机从而招来致命导弹。1996年4月21日,第一次车臣战争期间,逃亡中的杜达耶夫驱车到野外打电话,结果被俄罗斯先进的电子探测装置锁定位置。几分钟之后,俄空军苏-25飞机在40公里外发射的两枚反辐射导弹呼啸而至,正用手机通话的杜达耶夫和四个贴身保镖当场被炸身亡。打那之后,狡猾奸诈的巴萨耶夫对于手机通话便格外忌讳。

  马斯哈多夫死了更好巴萨耶夫认为,俄罗斯电视台播出的那个地窖其实并非马斯哈多夫最后的“工作和生活场所”。这个地窖实际上是农舍主人为了自己长年受到通缉的表兄而建。马斯哈多夫和他的保镖当时是住在地面上的一间独立房间里,只是在俄军包围了农舍之后,方才仓促躲进了地窖。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对于昔日“战友”马斯哈多夫之死,巴萨耶夫非但没有像外界猜测的那般“顾影自伶”,反而一再强调,他的士兵们得知这一消息时无不“欢欣鼓舞”,因为这意味着他们从此可以不再接受这位前叛军首领的“三心二意”的领导了,从而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圣战”。换而言之,作为叛军“温和派”代表的马斯哈多夫之死非但不会削弱叛军的力量,而且只会使其余部决战俄当局的决心“更胜以往”。(袁海)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