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称制假造假成为基地首选资金来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5:57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柏帛丽(Burberry)、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等世界名牌厂商日前发出警告,大街和因特网上销售这些品牌仿冒品所得利润可能流入“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的腰包。

  英国《泰晤士报》20日援引一些名牌厂商官员和情报专家的话说,仿冒行为与恐怖主义犯罪组织之间的联系已日渐清晰,大多数恐怖组织的生财之道中都包括仿冒名牌这条路
。仿冒者在赚取巨额利润之后,再通过捐款的方式将资金转移到恐怖组织中,还有一些仿冒行为直接受到恐怖组织操控。

  国际刑警组织认为,“基地”组织与仿冒行为之间存有直接联系。2002年,英国海关官员曾截获一批从阿联酋迪拜运往英国的香水等假冒名牌商品,后经调查发现,发送这批货的就是一名“基地”组织嫌疑人。

  国际刑警组织知识产权犯罪专家约翰·牛顿说:“北非的宗教极端主义者、‘基地’组织和黎巴嫩真主党都以制假发家致富。制假造假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资金的首选来源。”

  近年来,世界各地的假冒产品呈泛滥之势。英国海关2003年查获了154万件假冒商品,而2001年这一数字为46.6万件。在这些假冒商品中,其中18%假冒路易威登品牌,11%假冒柏帛丽品牌,11%假冒耐克品牌。

  在欧盟上星期的突击搜查行动中,一次就从欧洲南部一港口截获了大约10万件假冒柏帛丽和路易威登品牌的手提包、钱包等商品。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