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人大代表:加强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社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8:28 解放军报
军队人大代表:加强法制建设构建和谐社会

艾虎生、贾丹兵、钱南忠代表在讨论“进一步加大兵员征集工作改革力度”的议题。本报记者 乔天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加强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社会——军队人大代表议政录

  吴胜利代表:要高度重视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海洋国土是我们重要的资源,希望政府加强国家海洋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出台相关法律和具体规划,加大工作力度。

  隗福临代表:要继续深入贯彻民族区域自治法,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支持、帮助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各项制度措施得到落实。

  赵建中代表:希望各级政府加大督察力度,确保政令畅通。对于国防后备力量的建设,要加强调查研究,出台有关法律,提高兵员质量。

  马殿圣代表:过去的一年,人大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建议全国人大成立专门的国防委员会,以便依法解决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苏书岩代表:人大在执法监督方面的成效越来越明显。建议进一步重视人大代表的提案,完善制度,抓好落实。

  杜云生代表:作为代表,要提高提案、建议的质量,减少数量。建议进一步加强人大的监督工作,增强监督的实效性。

  赵太忠代表: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必须力克虚假作风,力戒形式主义。要端正指导思想,把战斗力标准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药立波代表:应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建议及时通知人大代表一些重要庭审的时间,以便代表旁听各级法院的庭审。

  刘斌代表:应加大对腐败行为的监督。要从根源上铲除腐败,人大、政府的工作力度应该更大,措施应该更具体。

  李永金代表:要切实关心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特别是煤矿的安全生产问题,各级都要拿出措施,加以解决。

  张学东代表:立法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难度很大。我们的立法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实践证明我们这个机制是好的。建议尽快出台监督法。

  焦安昌代表:国家安排了一些重大科技攻关和国防科研工作,很重要。但一定要防止重复建设的问题,以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取得更大的效益。

  李天策代表:军队信息化建设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征集高学历、高素质人员入伍势在必行。我们应该加快有关政策的调整,吸引、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人才。

  张进宝代表:要进一步解决好“三农”问题,保持农业政策的稳定性。对乱建开发区占用耕地的问题,要严肃查处。

  潘洪亮代表:要进一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采取各种形式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提高军人的社会地位,增强军人的职业荣誉感。

  许和震代表:为大力推进我军任职教育,要努力改善师资结构,建设一支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官队伍;要强化实践环节,构建适应综合能力生成提高的教学体系。

  罗宇栋代表: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司法公正的维护,不断完善司法监督机制,强化监督措施,增强监督实效。同时,采取果断措施,切实解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问题。

  张世刚代表:温总理的报告体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的新实践及取得的新认识,体现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思想,体现了党执政为民、求真务实的治国理念。

  丁继业代表:在军人的待遇问题上,部队要体谅国家的困难,国家应比照公务员的标准确定军人工资标准。

  田绍奇代表:去年人大工作很有成效。立法工作抓住要害,及时填补和解决了我国法律建设的许多空白,实施监督有成效,工作作风有改进。

  郝敬民代表:“两高”对维护社会稳定,对保护改革和发展的成果起到了重要作用。建议进一步加强法官、检察官队伍建设,树立清正为民的良好形象。

  陈国书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有几个亮点:坚持科学发展观,提出构建和谐社会;坚持以人为本,重视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

  宋春丽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为农民减免农业税,为贫困地区学生减免书本费,确实体现了政府执政为民、为人民谋利益的思想。

  毛凤鸣代表:建议加强环境和资源保护,立法限制包装所用材料的类型和档次;加强文化产业管理,治理书籍、杂志出版过多过滥的现象。

  高连启代表:全国人大的工作报告和“两高”的报告体现了我党的创新理论,人大、政府一年来的工作体现了亲民、利民的理念,赢得了民心。

  郑忠堂代表:建议加强部队科研机构建设,规范部队科研开发程序,向科研成果要战斗力。

  曹惠臣代表:人大工作的立法效率非常高。去年,审议立法33件,通过立法25件,平均每月有2部法律产生。希望今年加大监督力度。

  张志兵代表:人大和“两高”的工作很有成效,监督有力度,部署很正确。今年,要在打击经济领域犯罪问题上加大力度。

  郝道海代表:建议进一步严格执法,真正保障人民的权利。进一步发挥代表参政议政的作用。

  柴家科代表:国家要重视和加强重大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有关部门应组织专家进行调研,制定措施,并加大宣传力度。

  周岳邦代表:在艰苦地区部队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上,应该改进培养方式,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