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代表委员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8:36 解放军报

  ●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充分体现国家争取和平统一的最大诚意,表明全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通过立法反对分裂国家的活动,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国际通例,任何主权国家都不会容忍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行为

  ●制定这部法律旨在维护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周边地区国家的利益

  周坤仁代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中央审时度势,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可以有效地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地区的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张文台代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符合宪法规定,表达了中华民族的心声,代表了人民的呼声,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制定这部法律是必要的、适时的,可以有效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制约外国势力干涉,有效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杨国梁代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武器,得民心顺民意。它把党的主张、人民的意愿变成了国家的意志,必将进一步动员全中国人民做好反“台独”工作。

  姜吉初代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全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一是把党的主张、人民的意愿通过法律形式变成国家意志,有利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二是有利于在更大范围内建立反“台独”统一战线,有利于进一步做好国际社会的工作。

  范印华代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可以震慑“台独”分裂势力,二是可以凝聚全国人民的智慧,统一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三是可以取得世界各国的理解和支持。

  王守业代表:《反分裂国家法》指导思想明确,充分体现了我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同时,也表明了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全军将士,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共同意志和坚强决心。

  刘卫东代表:《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的法律,是一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和遏制“台独”的法律,是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

  张双虎代表:应把学习贯彻《反分裂国家法》作为部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官兵认清制定这部法律的重要性、必要性,全面、准确地理解这部法律的立法宗旨、原则和主要内容,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上来。

  初平代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非常必要和及时,合民心、顺民意,代表了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有利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使反对“台独”斗争法律化、全民化、国家化。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符合国际惯例,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国都有反对分裂国家的相关法律。

  杨旭华代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迫切需要,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反对“台独”势力分裂国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

  庞维义代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充分体现了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对于更好地统一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更广泛地凝聚拥护祖国统一的各方面力量,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邢书成代表:以法律形式维护祖国统一,合民心、顺民意,有利于依法阐明立场,以统一意志遏制“台独”企图;有利于凝聚民心,激发全中国人民反独促统的爱国热情。

  肖玉国代表:《反分裂国家法》立法宗旨、立法原则明确,是一部和平统一法,是一部鼓励、推动两岸合作,推进两岸发展的共同发展法,是一部反映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

  朱曙光代表:《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中华民族坚决反对“台独”的坚定决心,符合宪法规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对党和国家推动国家统一的一系列政策、方针的总结,是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完整、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

  刘逢君代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有利于各方面理解和支持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立场和主张,有利于增进全国各族人民在解决台湾问题上的共识,有利于依法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的活动,有利于在对台工作中体现和贯彻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也有利于反对外国势力干涉我国内政。

  艾虎生代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体现了国家和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这是一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法律,是一部反对和遏制“台独”的法律,是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

  赵克石代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以国家意志的最高体现形式,向世界表明一个中国的原则,表明台湾问题是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表明台湾问题是我国的内政。对军队来说,这部法律对我们履行好新时期新阶段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胡彦林委员: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遏制“台独”、促进祖国统一的迫切需要和有力举措,集中反映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体现了依法治国方略,为解决台湾问题提供了法律依据和保障。

  龚谷成委员: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全国人民政治智慧的结晶,有利于建立更广泛的统一战线。本法重申了坚持“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思想,反映了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坚定决心。

  温光春代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依法治国思想的重要体现,制定本法对全国人民是一次教育,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台湾问题的重要性,向世人表明了我国政府对台问题的态度和方针原则。制定这部法律对维护祖国的领土完整、完成统一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郝保庆委员: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对反“台独”斗争提供了法律依据,非常必要、及时,充分阐明了我国在解决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和观点,充分反映了中央对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和态度,具有坚实的政治和法律依据。

  (本报记者董强、丁海明、钱晓虎、于春光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