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首架量产型苏-34将于年底装备俄空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8:11 新浪军事
首架量产型苏-34将于年底装备俄空军(组图)

俄首架试验型苏-34“鸭嘴兽”第四代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首架量产型苏-34将于年底装备俄空军(组图)

俄首架试验型苏-34“鸭嘴兽”第四代战斗轰炸机


俄首架试验型苏-34“鸭嘴兽”第四代战斗轰炸机

  目前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的飞机制造者们正在执行一项新的国家订货--为俄空军生产苏-34“鸭嘴兽”第四代战斗轰炸机。俄研制人员表示,该战机同时具备了战斗机和轰炸机的性能,其他国家还没有与其相当的产品。预计首架苏-34将于今年年底装备俄空军部队。不过专家们指出,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国家能否长期采购苏-34。

  奇卡洛夫飞机制造厂副总经理尤里·古托夫表示,现在工人们正在抓紧为空军生产首
架苏-34。据悉,试验型的苏-34在一年前交付军方试飞,在数百个小时的飞行试验中,所有人都对其优异性能表示了肯定。

  尤里·古托夫指出,研制人员和军方都称赞新机的性能优异,并且这一点已在国家试验中得到了证实。

  由于苏-34的许多参数仍处于保密状态,因此古托夫并未透露太多的信息,只是称该机为一种多用途战机,既能够使用导弹等武器对地面目标进行精确打击,也可开展有效的空中格斗。

  装配员维克托·伊佐托夫表示:“苏-34是一种非常‘聪明’的战机,集中了大量先进的技术成果。”

  目前共有约40名专家在从事首架苏-34的组装工作,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分工。据介绍,苏-34的机载设备中集成了卫星导航系统、经过改良的通讯系统和强大的机载雷达。

  考虑到有大约6000人在从事与苏-34相关的工作,因此国家长期订购这种新型战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不但可以维持工厂平稳地生产,又可为部队提供一种新型的作战系统。

  按照俄罗斯空军的计划,苏-34将用于替换老式的苏-24强击机。预计首架苏-34将于今年年底装备俄空军。

  作为世界上最早采用前翼构型的对地攻击机之一,苏-34采用了AL-37FU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加力推力达142.2千牛,推重比为8.7,其最大起飞重量达44.5吨、载弹量12吨。苏-34外挂点有12个,可挂带中、远距离对地、对空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经改装还可携带最先进的空射巡航导弹,可对数千公里之外的敌目标实施精准打击。为满足长途奔袭的需要,苏-34座舱左前方设有空中加油头,经一次加油航程可达7000公里,再加上巡航导弹的射程,苏-34一跃成为一种令人生畏的战略导弹攻击平台。(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