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空军去年损失四架军机 飞行员训练不足是主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8:13 新浪军事
俄空军去年损失四架军机飞行员训练不足是主因

俄空军的图22M3远程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空军司令米哈伊诺夫上将2月25日称,俄罗斯空军去年在飞机坠毁事故中共损失了四架军用飞机。飞行员训练不足是发生飞机事故的主要原因。

  米哈伊诺夫上将称,空军去年共损失了一架图22M3远程轰炸机、一架苏-24攻击机、一架L-39教练机和一架米-8直升机。

  他说,与2003年相比,俄空军的坠机事故大为减少。俄罗斯空军2003年在飞机事故中共损失了11架飞机,其中包括一架图-160战略轰炸机。

  米哈伊诺夫说,近年来发生的坠机事故中的半数是因为飞行员操作失误造成的,飞行员操作失误又是由于训练不足和松散的纪律引起的。

  2004年,俄空军飞行员飞行时间获得了大幅提高。前线航空兵飞行员年飞行小时为170小时,军事运输航空兵飞行员为180小时,强击航空兵飞行员为140—150小时,就连航校学员飞行时间也达到90—180小时,但距西方国家的飞行员一年内平均更是要飞行几百小时仍有较大差距。

  自1991年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空军一直在艰难地持续飞行员的训练和飞机的维护保养。尽管最近几年来军费有所增加,但航空燃料的短需仍是空军飞行员训练时间不足的主要限制因素.(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