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空军司令仗义直言:战机飞行员收入低得可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5: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空军司令米哈伊诺夫将军1月13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曾经在冷战时期让西方对手感到胆寒的俄空军战斗机飞行员现在的收入是如此之低,以至于他在同这些飞行员们进行交谈时都感到“痛苦”。

  米哈伊诺夫说:“当一名飞行员的收入只有4500卢布(161.50美元)时,我跟这些飞行员谈话时也时会感到很屈辱。你总是感到需要就此作些什么。”

  尽管俄罗斯增加了国防开支以帮助武装部队渡过后苏联时代的大倒退,但俄罗斯军人的工资水平仍很低。一些批评人士称,军费分配系统的低效、普遍的资金盗用现象导致不多的经费大量流失。

  为了使公务人员不再接受贿赂,去年以反腐败为竞选主题再次当选的普京总统将部长们的月工资增加了五倍,达到每个月3000美元。他还将自己的月工资增加至4300美元。但是官员们称他们的部门需要更多的经费。

  米哈伊诺夫将军称:“我不想增加空军领导层的工资。我们已经拥有了所有的东西。我们有足够的衣服穿,我们的鞋子是如此的多,以于我们看起来像是一种多足动物。我想给那些中尉、上尉、准尉和那些支撑起军队的人增加工资。他们的工资需要立刻增加。”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去年十一月称,俄军人正变得越来越穷,士兵的自杀率正不断增加。“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事故、车臣战事的久拖不决都使俄军的改革显得非常紧迫。

  俄罗斯去年的防务开支为140亿美元,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三。媒体报道说,它计划今年将防务开支增加至180亿美元。

  俄罗斯审计部门称,2002年防务领域的资金盗用额高达7810万美元,批评家称,实际金额要还高于这一数字。“透明国际”独立反腐组织2003年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与莫桑比克一起在国家腐败榜上并列第86位。(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