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空军前总司令称应坚决击落北约侦飞战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0: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前空军总司令安纳托利·科尔努科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前空军总司令安纳托利·科尔努科夫大将近日呼吁俄领导人采取强硬措施应对北约东扩,在波罗的海加入北约后,对出现在俄罗斯边境的北约侦飞战机不应“姑息迁就”。

  科尔努科夫宣称:“针对北约东扩,我们应采取果然措施,其中包括应对北约的飞机。一旦北约战机侵犯领空,二话不说就应将其撞毁。战机毕竟是战机。何况这也是相关法规所允许的。”

  “当然,原则上应首先告戒波罗的海国家:既然是睦邻关系,就不应允许战机沿边境线侦飞。这些战机不是没事飞着好玩,也不是让飞机员们兜风,很可能机上还携带着武器。”科尔努科夫补充说。他表示:“波罗的海国家加入北约不会(给俄罗斯)带来什么好处。”,“只会加剧紧张局势,就像冷战时期一样,当时北约战机就沿着俄边境线侦飞,所有防空系统均处于临战状况。歼击机不停地升空迎敌。”

  科尔努科夫回忆说,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他担任远东某防空师师长时,一年之内歼击机升空截击空中目标的次数高达4000次。“至于说到波罗的海国家加入北约,应该考虑到我们在这一方向还没有像样的机场。也就是说,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作出反应、飞抵出事地点。”

  他不排除北约飞机沿俄罗斯边境侦飞的一大目的是“研究俄战区特点,并试图向俄罗斯施压。”(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