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空军新年新气象:添置新装备演练次数翻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11 新浪军事
俄空军新年新气象:添置新装备演练次数翻番(图)

俄罗斯苏-34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空军新年新气象:添置新装备演练次数翻番(图)

米-28N武装直升机


卡-50武装直升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诺夫大将在国际文传电讯社近日举办的新闻招待会上声称,空军高层对第五代歼击机研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满意——这一前线航空兵未来航空系统(PAK FA)展示出了良好的作战性能参数。米哈伊诺夫称,空军发展的前景喜人,新年度将添置一批新式装备,参与境内外举行的几乎所有的军事演习。

  “第五代战机的研制工作正按步就班地进行,”米哈伊诺夫强调说:“不久前,我
们观摩了解了PAK FA的电子版,测试非常成功。苏霍伊公司在机型定形方面也取得了质的进展。新型战机的气动布局更是实现了飞跃——所有的武器可以安装在机体内部。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可以有效发现识别目标。从技术上说,我们可以于2007年对该机型进行试验。唯一困扰我们的是资金的问题。”

  资金问题是俄空军面临的最主要问题之一。这不仅仅体现在资金的匮乏——2005年空军获得的预算资金比以往多了30%,而且体现在如何支配这笔有限的资金。

  “国防部为PAK FA计划拨款了专款,当然比我们预期的要少。”总司令说:“但是如果我们将所有的钱都投到第五代战机上、不再维护现役机群的话,我们航空兵的发展将无法实现质的飞跃。”

  2005年俄空军计划采购17架改进型苏-27SM歼击机(该机是第五代歼击机的过渡机型)。飞机员们驾驶这批苏式战机,学会操作将要入役的新式装备,而机场的地勤人员则学会如何对其进行地面操控。前线航空兵将接收改进型苏-24N,同时空军还将购买第8架苏-34新型强击机。苏-34的主要特点是其电子配件和苏-SM实现了完全兼容。这不仅使得这两架飞机成为最现代化的战机之一,而且大大降低了其使用费用。战略航空兵将列装两架图-160型超音速战略轰炸机:一架可携带导弹,另一架则是专门为了应用超大威力高精度航空炸弹而研制的。

  另外,新年度俄空军将继续接收米-24PN,包括一些老式机,也包括一架加载新型电子设备、可全天候作业的米-24PN的改型。同时,两架米-28N“夜空猎手”也将入役。正如米哈伊诺夫所言,米-28N的亮相将积极推动其飞行试验的完成,使其尽快投入量产。目前空军部队共有近200架米-24现役直升机,其中一部分将改装成米-24PN,一部分将被新型米-28N所取代。另外,俄空军还将购置卡-50和卡-52武装直升机。

  “这两款直升机的采购数量将不及米-28N多,”米哈伊诺夫强调说:“但是它们有自己的用武之地——这们是特种部队的空中保护神。”

  据悉,卡-50和卡-52直升机将主要用于为山区部队提供空中支持。而米-28N将成为战区武装直升机的主力机型。也就是说,支持步兵部队、歼灭敌坦克部队的任务将主要由米-28N担负。

  俄空军总司令透露说,去年俄空军共参加了400多次各类演练,而今年演练的次数将会翻一番。其中包括俄中今年举行的联合演习。米哈伊诺夫特别强调说,此次俄中演习,俄空军除派苏-27SM(该机的战术技术性能优于苏-27和苏-30MKK)参演外,还将派出图-22M3和图-95战略轰炸机。至于为何需要这些战略轰炸机,米哈伊诺夫不无幽默地回答道:“说不定中国人想买我们的轰炸机哩。借此机会我们可以向他们展示这些飞机的性能呀。”(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