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梁光烈:努力提高我军信息化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0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6日讯 记者王士彬报道:军队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今天在解放军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时说,温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揽全局,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体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强调,《报告》对进一步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
自觉从政治高度和国家利益全局筹划指导军事工作,扎实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各项军事斗争准备,努力提高我军信息化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

  梁光烈代表说,军队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认真落实胡主席的重要指示,始终保持各项工作和建设的正确方向。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坚决拥护和支持改革,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积极支持国家经济建设,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要积极适应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要求,科学筹划、突出重点、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快我军信息化建设步伐。要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强化使命课题训练,大力抓好人才培养,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提高部队战斗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稳定,切实肩负起新世纪新阶段党和人民赋予我军的历史使命。

  梁光烈代表指出,要切实加强科学管理,坚持勤俭建军,努力提高部队建设的质量和效益。要认真贯彻依法从严治军方针,不断推进正规化建设,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