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将用苏-30MKM替换老式美制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0:10 新浪军事
马来西亚将用苏-30MKM替换老式美制战机(组图)

马来西亚空军RF-5E战斗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马来西亚将用苏-30MKM替换老式美制战机(组图)

马来西亚空军的美制8架F/A-18D型战斗机

  马来西亚国防部副部长星期四宣布,马空军计划在最近两年中用俄制苏-30MKM战斗机替换7架现役的老式美制F-5E战机。

  马副国防部长表示:“我国空军目前装备的14架F-5E战斗机的使用时间均已超过20年,因此必须采取更新措施。我们曾有两种更新模式可以选择:对这些战机进行一系列结构性改进,或是用其他型号的飞机取代它们。我们选择了第二种方案。”

  马来西亚当地报纸引述马副防长的话报道称,政府早在两个月前便已采纳了一个专家委员会的建议,同意出售7架已显过时的美制F-5E战斗机,其余的7架战斗机将接受彻底的现代化改造。

  这位副防长指出,科伦坡是根据早前与俄罗斯政府签署的有关对军队进行现代化改造的协议做出上述决定的。据悉,马来西亚总共将向俄购买18架苏-30MKM多用途战斗机,合同总价值约为9亿美元。这些战机将在2006-2007年间分批交付马空军。

  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称,马皇家空军司令部还对获取美制的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表示出了浓厚兴趣,不过由于军购预算缩减,马空军已决定将推迟做出购买F/A-18E/F型战斗机的决定。据悉,美国波音公司曾建议马皇家空军采购16-24架经过升级改造的F/A-18E/F型“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以取代现役的8架F/A-18C/D型战机。(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