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苏-30MK战机将成为马来西亚空军主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0: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苏-30MK歼击机

  俄国防工业综合体的一位消息人士在评论俄马签署的价值9亿美元的18架苏-30MKM的军售合同时称,俄罗斯飞机将构成马来西亚空军的主力。

  俄总统普京认为,苏-30MKM的军售合同的签订将会推动俄其它航空设备进入南亚地区市场。

  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副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称,出售这批苏-30MKM战机俄将获得9亿美元。他强调说,“这笔钱将以通货(美元)的方式支付”。

  切梅佐夫同时指出,根据马来西亚的法律,部分合同金额应用于以国家采购的方式购买马来西亚的商品。“但是,马来西亚一些私营公司倡议说,这部分钱应返还给地方公司。”目前,马来西亚政府正考虑这一倡议的可行性。切梅佐夫表示,“我希望这一问题能得到妥善解决,因为这对马方也有利。”

  俄罗斯将于2006年开始向马来西亚提供18架多用途苏-30MKM歼击机,共分三个批次,一批6架,一半年内完成供货。俄方将向马方移交必要的技术工艺,由马方自行负责歼击机使用期间的技术维护。

  苏-30MKM(MKM三个字母分别代表“多用途的”“商业的”“马来西亚的”)以为印度空军研制的苏-30MK为蓝本,在此基础上作出一系列改动,以适应马来西亚空军的要求。

  此次购买18架俄产歼击机是马来西亚空军最大的一宗军火合同。

  目前马来西亚空军有两支米格-29飞机大队。1994年马来西亚签署了价值6亿美元的合同,购买16架米格-29СЭ歼击机,2架米格-29УБ战斗教练机,这些米格机均于1995年交付完毕。在上述合同框架内还组建了俄马联营公司ATSC,对歼击机进行维护、修理及改进。1998-1999年间对上述俄产飞机进行了改进。

  除了购买俄产米格-29及苏-30MKM飞机外,马来西来最近几年还实施了一系列歼击机、军用运输机、及教练机的改进项目。

  按照马来西亚空军现代化计划,还将购买库安坦空军基地所需设备,再组建两支多用途歼击机航空大队,并改进空军现有飞机。(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