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空军计划用A400M取代老化的C-130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5:1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2月3日报道]  马来西亚政府正在考虑购买空客A400M以取代日益老化的C-130机队,该机队共有12架飞机,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现服役于马来西亚皇家空军(RMAF)。

  自空客母公司EADS在2003年9月于朗卡维(Langkawi)举行的国际海事与航空展上提出该建议后,国防部官员已与空客军机公司多次商谈此事。

  近日,双方进行了更高级别的谈判。国防部官员在吉隆坡表示,尽管无法预计双方何时达成最终协议,但马政府希望可以用A400M取代上世纪70年代初就已服役的C-130。

  该官员称,A400M的起落装置可使飞机在未制备短跑道上起降, 这对RMAF很有吸引力;同时,A400M的载重量也是C-130的两倍。

   CASA(西班牙宇航公司)将在西班牙的塞维利亚(Seville)完成A400M的总装工作。预计首架A400M将于2008年试飞,2009年开始交付。

  欧洲7国,比利时、土耳其、西班牙、英国、法国、德国和卢森堡联合开发A400M。2004年12月,南非成为首个决定购买该机的非研发国家。截至目前,空客已收到了180架该飞机的确认订货。(许鑫家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