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涉嫌采购劣质化学物质探测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5:48 新浪军事
美国空军涉嫌采购劣质化学物质探测器(附图)

BAE系统公司生产的JCAD探测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五角大楼目前正在对空军可能花费数百万美元采购劣质防化装备一事展开调查。

  此次遭受调查的装备是由BAE系统公司生产的便携式联合化学物质探测器(简称JCAD)。该仪器主要用于探测各种危险物质的浓度。

  BAE系统公司的JCAD是一种为商业用途研制的仪器,由于其性能颇佳,所以也受到了
美国空军的青睐。

  不过以前的试验已经证实,JCAD无法在炎热的气候条件下使用。据悉,如果环境气温过高,该仪器将会对使用者的健康造成严重损害。

  尽管美国空军司令部早就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其仍然订购了100套JCAD,并将它们分发给了驻扎在中东地区的各作战部队。

  除此之外,在JCAD装备美军之前,美国空军装备局也未得到最终的测试数据。

  初步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空军装备局的工作人员在采购和装备JCAD的过程中违反了一系列联邦法律和国防部的规章。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目前装备了JCAD的空军部队均已接到了停止使用该仪器的命令。(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