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加速实施轰炸机现代化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4:5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5年1月17日报道] 近期,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空中作战表明大载荷、能投放精确制导武器的远程轰炸机的重要价值,这促使美空军决定加速发展其轰炸机现代化项目。

  空军已制订了"两条腿走路"的路线图,一方面发展能在2015年前后部署的过渡轰炸机,另一方面研制一种可在2025~2030年间使用的下一代远程打击(LRS)系统。空军从前的规
划没有提出在2037年前有LRS需求。2005财年国防预算中却包括3000万美元的下一代轰炸机研究、发展、技术和工程投资。计划中的LRS可能会是超高声速飞机或航天飞机。美空军暂未对该平台是有人飞机还是无人机做出决定。过渡轰炸机将采用已有的平台。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提出了其F/A-22战斗机的派生型--FB-22"地域轰炸机"。飞机将在F/A-22基础上加长机身,以增加燃油储量、增大武器舱容积,并采用更大的三角翼。FB-22可能安装罗·罗公司的F136发动机,能在6万英尺(18288米)高空超声速巡航。

  波音公司提出了B-1的"R"改型方案,飞机将安装新型传感器并换装普·惠公司F119发动机,速度可达M1.6,任务半径4827千米。波音还提出了一种X-45无人作战飞机的改型。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也提交了他们的方案,是X-47B无人机和YF-23A的发展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