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将开始实施一系列近太空飞行计划(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14 新浪军事
美国空军将开始实施一系列近太空飞行计划(图)

太空背景下的美国空军标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司令部发言人日前宣布,美空军可能会在一年内开始实施一系列近太空(距离地面19800米)飞行计划。美军方人士表示,这类在同温层中进行的飞行活动将有助于完成各种作战任务并节省使用卫星的费用。

  目前,美空军正在研究利用充满氦气的亚轨道气球和远距离遥控滑翔机的可行性。据介绍,美空军新开发的飞行器将主要在同温层的较低区域(高度超过18公里)--即远低于外
太空(距地面超过80公里)的范围活动。在这一高度,新型飞行器能够跟踪军队的运动情况,为运输部队提供保护,确定战损程度,以及为各作战单位提供通讯保障等。在类似伊拉克这样的热点地区它们尤其能显示出重要的作用。

  另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副司令丹尼尔·利弗中将曾宣布,相关飞行器的实验工作将在2005年1月份全面展开。预计一艘试验型气球将从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地区上升到21公里的高空,以便在地面部队、空中支援力量和舰载战斗机之间提供必要的通讯保障。这种被称为Combat SkySat Phase I的高空气球有美国 Space Data公司制造。

  此外,美空军还计划下个月在俄勒冈州对一种新型的远距离遥控滑翔机进行测试。

  美国空军有可能只会在一年的时间内暂时将这些新型的同温层飞行器当做通讯保障平台。但丹尼尔·利弗中将表示,如果空军不能尽快研制和装备其他类型的无人驾驶飞行装置,上述同温层飞行器的使用期可能会被延长到10年以上。

  美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空军现在已确定了10个利用这类亚轨道气球和滑翔机的方向,其中包括在全球定位系统的协助下实施跟踪、侦察和情报搜集等活动。 丹尼尔·利弗中将强调,空军方面并不打算在上述装置上安装武器系统。(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