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与美国空军就削减机型展开激烈争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8:56 人民网
五角大楼与美国空军就削减机型展开激烈争沦

美F/A-22“猛禽”战斗攻击机进行空空导弹发射试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五角大楼与美国空军就削减机型展开激烈争沦

F-35B联合攻击机

  英国《金融时报》1月4日文章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经拒绝了美国空军将其联合攻击战斗机的订单减少三分之一的企图。美国空军高级官员希望这个提议能挽救它所珍视的F/A—22型战斗攻击机计划。

  美国空军高层谋求在提交给拉姆斯菲尔德的2006年预算计划中将联合攻击战斗机的订单减少500架 (从1700架减少到1200架),以便腾出资金用于生产277架F/A—22型“猛禽”
战斗攻击机。这项耗资720亿美元的计划最近进入初期生产阶段。

  但是,从不坚定支持“猛禽”战斗攻击机计划的拉姆斯菲尔德拒绝支持这一变化,预计他将在五角大楼下月向国会提交年度预算报告时要求生产所有 1700架联合攻击战斗机。

  据了解该决策过程的人士说,五角大楼将改为要求仅制造180架“猛禽”战斗攻击机。这一削减预计将在今后6年中节省大约105亿美元。这两种飞机均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

  关于“猛禽”战斗攻击机之争是拉姆斯菲尔德领导下的五角大楼内部争论最激烈的采购案纠纷。凭借先进的隐形技术和超音速巡航的能力,“猛禽”战斗攻击机在几乎一代人的时间里成为美国空军所珍爱的计划。

  但是几年来,拉姆斯菲尔德和他的一些最亲密的助手却寻求削减该计划。他们认为“猛禽”战斗攻击机是冷战时期的战斗机。

  相比之下,联合攻击战斗机造价便宜得多,为空对空战斗和五角大楼所期望的那种对地攻击作战任务而设计,其购买者主要是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以及英国军队。

  列克星敦研究听国防分析家洛伦·汤普森说:“联合攻击战斗机符合拉姆斯菲尔德对‘转换’计划的标准。它可用于多军种,执行多项任务,造价低廉。”

  削减“猛禽”战斗攻击机的105亿美元经费是今后6年削减近300亿美元军费开支计划的一部分,预计布什政府2006年预算报告中将提出这一计划。

  据1月3日披露的内部预算文件说,幅度最大的经费削减将发生在包括C- 130J型运输机在内的大约6个计划和导弹防御计划中。

  尽管计划削减采购案,但由于伊拉克战争的开支不断增加,五角大楼的总体预算预计仍保持在2005年的水平上。★来源:《参考消息》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