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向美国空军交付第一颗新式GPS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9: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5年2月9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月9日宣布,已向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空军基地交付了第一颗新式全球定位系统(GPS)卫星,并计划5月份发射。该卫星型号为GPS IIR-M1,是GPS IIR系列8颗卫星中的首颗。GPS IIR-M1具有最先进的技术性能,将为美国军民用户提供更加强大的导航能力。

  现有的30颗GPS卫星包括12颗全天候工作的Block IIR卫星,可提高全球覆盖率,扩
展全球定位系统的整体性能。最新式的GPS IIR-M系列的改进有:

  ·加装一个新式的天线板,可为地面GPS接收机提供更强功率的信号。

  ·新开发两组军用信号,提高了军用精度,增强了隐蔽性和抗干扰性。

  ·另开发一组民用信号,可为商业用户在不同频段提供公开访问信号。

  装备有GPS的用户能够测定精确的时间、速率以及精确到几米的经纬度和海拔。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美空军基地的空军空间司令部第二空间行动中队(2SOPS)负责军民用户GPS星群的管理与操作。新式的导航有效载荷由ITT工业公司制造。IIR-M1卫星的升级以及最后的组装集成、测试均在洛·马公司的工厂中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