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波音公司推出航程最远的客机777-200LR(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26 新浪军事
波音公司推出航程最远的客机777-200LR(组图)

波音777-200LR(远程型)飞机在下线仪式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波音公司推出航程最远的客机777-200LR(组图)

波音777-200LR(远程型)飞机的乘务员休息区示意图

  在1月18日欧洲空中客车的世界最大客机A380下线一个月内,美国波音公司15日公开了一款迄今飞得最远的新型商业飞机777-200LR。航空制造业两巨头对未来30年民用航空市场的争夺大都体现在这两种针锋相对的飞机上。

  2月15日下午,777客机系列的最新成员777-200LR(远程型)在波音华盛顿州埃弗雷特工厂举行了下线仪式。这种飞机的下线代表着中小城市间点对点(POINT-POINT)飞行更为可
行,将使乘客不再需要经过大城市间转机就能达到国际上任何一个城市,而目前的国际航线,大多以大城市航空枢纽对枢纽(HUB-HUB)再转机到中小城市的形式进行。

  波音公司称,777-200LR飞机的特别之处在于,航空公司有了这种飞机就可以获得更多灵活性,按照乘客的需要运营直飞航线,并且该飞机舒适度与777飞机一样。在乘客满员的情况下,777-200LR能够把世界上两个相距最远的城市连接起来,比如卡拉奇至纽约、洛杉矶至孟买、悉尼至芝加哥。这一直航优势满足了那些希望快去快回、节省时间的商务乘客的心理。777-200LR飞机的首家客户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线为卡拉奇至纽约。

  777-200LR飞机能够飞这么远的航程,是因为它安装了更大、更强劲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GE90-115B发动机,并且在后货舱内安装了三个备用油箱。波音777-200LR飞机可以搭载301名乘客飞行17446公里(9420海里),这是民用飞机中迄今为止最远的航程。

  远程型波音777飞机在客舱上方的机身顶部设有机组人员和乘务员“头顶休息区”。多数飞机的机组人员休息区设在客舱或货舱中。

  波音公司认为,客户将会希望飞机的航程更远,并希望有能力在更多城市对之间直飞。777-200LR飞机可以帮助航空公司实现这些愿望,并且还可以搭载更多货物在远程航线上运营。而空中客车公司的A380则体现另外一种理念,即利用世界最大的客机将枢纽对枢纽的运输最大化。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