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购买10架波音787梦想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6:00 新浪军事

  2005年2月5日,波音公司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宣布,双方就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购买10架波音787梦想飞机达成初步协议。此举使该航空公司成为这一超高效全新飞机的首家非洲用户。

  按照目录价格计算,此次订购飞机总价值为13亿美元。该协议包括5架飞机的确认订货以及另外5架飞机的购买权。预计首架飞机将于2008年交付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的主基地。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Ato Girma Wake说:“你根本无法忽视波音787梦想飞机在民用航空技术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波音787代表了航空业的未来,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将在未来航空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我们认为这种飞机是最优秀的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支持我们的乘客服务,改进我们的效率,并增加航空公司的收益潜能。”

  该协议签定后,

波音宣布的787飞机确认订单和承诺订单总数已达到191架,分别来自15家航空公司。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说:“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表现出对接受波音787的极大热情,因为它能为乘客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航空旅行方式:便捷、舒适、经济的不经停直达飞行航班,使他们能够随时随地,做随心所欲的飞行。波音787为乘客以及航空公司带来的优势是目前市场上的任何飞机或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所出现的任何飞机所无法比拟的。我们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先锋精神感到骄傲。在民用航空界保持具备创新精神的领导地位,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作为波音787启动用户团队的成员,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成为研发波音787系列飞机的重要合作伙伴。

  波音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合作关系可以追溯到50年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长久以来在民用航空发展过程中一直占据着非洲大陆市场的领导地位。

  该航空公司拥有许多首创举措,其中之一是于1963年引进波音720B飞机,开始了其喷气飞机的运营。

  目前,该公司运营着一支由波音737和波音767飞机组成的全波音机队。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希望通过订购用途广泛并且具有技术突破性的波音787飞机,为其继续拓展打好基础,以实现其连接非洲和世界的宗旨,同时受益于该飞机卓越的效率和超凡的舒适性。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