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中国航空公司与波音达成7E7梦想飞机购买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6: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航空公司与波音达成7E7梦想飞机购买协议

波音公司7E7梦想飞机3D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航空公司与波音达成7E7梦想飞机购买协议

波音公司7E7梦想飞机3D图


波音公司7E7梦想飞机机舱内部图

  中国的六家航空公司加入梦想飞机启动用户团

  波音7E7正式定名为波音787梦想飞机

  波音公司2005年1月28日报道——波音公司与中国官方人员就中国的航空公司购买60架波音7E7梦想飞机签订初步协议。按照平均目录价格计算,此协议总价值约为72亿美元。协
议将在日后最终完成。

  此次订购的飞机将交付给中国的六家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和厦门航空公司。上述各家航空公司计划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接收其首架波音7E7飞机。

  在宣布这一协议的同时,波音7E7正式定名为波音787梦想飞机。

  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艾尔•弗林克(Al Frink)主持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签字仪式。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海在仪式上说:“波音787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迎接世界各国来宾到中国的完美机型,因为它将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民用飞机,能为乘客提供更多的舒适感受,更能为航空公司提供超卓的燃油效率和收益潜能。中国要为世界提供世界一流的设备,尽善尽美的服务,以及无可比拟的投资回报,而波音787正是良好地体现。”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说:“波音787项目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这些重要的中国航空公司选择波音787,并且加入启动团队,对此我们深感荣幸。波音787在效率、经济性、环保性以及乘客舒适性方面极具优势。这与中国向世界级航空体系快速发展的态势形成了完美的结合。”

  作为波音787启动用户团队的成员,这六家中国的航空公司将成为研发波音787系列飞机的重要合作伙伴。

  2004年4月,随着全日空(ANA)订购50架波音787,该项目正式启动。目前宣布的14家客户还包括新西兰航空、英国的首选航空公司、意大利的蓝色全景航空、美国的Primaris航空、日本航空、美国大陆航空以及越南航空公司。今天的协议使波音787宣布的订单和承诺总数达到186架。

  波音787将于2006年开始生产,预计于2007年首飞,2008年取证、交付并投入运营。

  波音787系列飞机是200到300座级的飞机,搭载乘客时航程可达3500至8500海里(6500至16000公里),可执飞北京-纽约,广州-伦敦,上海-洛杉矶等航线。波音787使航空公司能够出色地满足乘客对于航空旅行的经济性、舒适性、点对点不经停直飞抵达全球更多目的地城市的需求。

  波音787的油耗将比现有的同级别飞机低20%,并能为航空公司多提供45%的货运收益能力。而乘客也将感受到该飞机的重大创新,包括全新的客舱内饰环境,更高的客舱空气湿度,更宽的座位和通道,更大的舷窗以及其他诸多方面的便利性。

  除了将大型飞机的航程引入了中型飞机市场,波音787的飞行速度更高达0.85马赫,与当今最快的民用飞机相当,油耗却更低。波音787系列飞机可选装两款发动机——通用电气新一代(GENX)或罗罗的遄达1000(Trent 1000)。

  目前,全球运营的超过3500架波音飞机上装有中国制造的主要零件和组件,相当于波音全球机队的三分之一。

  根据预测,未来20年间,中国将成为美国以外最大的民用飞机市场。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