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波音737飞机总装时间减半(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0:48 新浪军事
波音737飞机总装时间减半(图)

波音737飞机的总装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5年1月31日——新一代波音737飞机又一次创造了历史,运用精益制造技术缩短了总装时间,使其总装速度在所有大型民用喷气客机中名列第一。

  位于美国华盛顿州伦顿的波音工厂如今只需11天即可完成一架波音737飞机的总装工作。与1999年波音引入精益技术之前相比,总装时间已缩短50%。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737/757项目总经理卡罗林·科维(Carolyn Corvi)说:“速度加快只不过是这项巨大成就的一个方面。因为航空公司的市场情况总是千变万化,总装时间缩短后,航空公司可以在临近交付日的时候做出内饰形态以及系统方面的决策。这对他们有很大裨益。”

  科维还说:“我们不会仅仅满足于将时间减半,改善我们的生产系统不只是要做得更快,还要把每件事做得更好,不断提高我们的产品质量并改善这些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流程。”

  波音737项目不仅总装时间有所缩短,其工作流程产品存货也减少了55%,储备存货减少59%。

  在朝着精益这一目标所作的改进中,波音工厂737项目的移动装配线最为引人注目。该装配线以每分钟2英寸的稳定速度将产品从一个装配组移至下一个装配组。波音应用的其他精益技术还包括准时的交付系统、“使用点”工具及零部件工具包分段运输、标准化的工作流程以及可视的控制系统。

  波音正在将精益技术运用于其他生产线,以达到流畅的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流程的质量和效率。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