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兰迪期刊:空客A380下线的波音看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8:25 新浪军事
兰迪期刊:空客A380下线的波音看法(图)

作者:兰迪·贝斯勒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市场营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5年1月18日 西雅图

  今天是穿兰衬衫、系红领带的日子。我正在接受电视采访,在空客A380举行盛大揭幕仪式的日子谈谈波音的看法。

  此前,若干记者就我们制造全新飞机事宜已向我提出过问题。我是这样告诉记者的:
毫无疑问,A380是工程学和航空业的伟大成就。我们祝贺空客达到这一重要的里程碑。设计和制造A380的人们应该感到自豪。

  不过,我想说的还不只这些。A380虽然在工程学上创造了奇迹,但在大多数乘客希望以何种方式旅行、大多数航空公司希望以何种方式运营方面,它体现了一个绝大的判断失误。

  A380并不代表民用航空全新时代的开始,而是代表着逝去时代的最高成就。在逝去的时代,乘客不得不进行多次中间转机,航班选择也很少。在过去的10至15年间,航空业内数据清楚地表明,人们对航空旅行的需求不断增加,航空公司航班数量和开通直飞航班服务的城市对数量也在增加,而航空公司所运营飞机的平均尺寸却减小了。

  空客称,航空业近来的趋势发生了很大变化。空客认为人们都要从一个枢纽机场飞往另一个枢纽机场,需要一段或多段中间转机航班才能完成整个旅程。波音则认为,航空公司将继续为乘客提供更多的航班选择、更多的点对点不经停直飞航班,而这正是乘客所期望的。

  让我们想一想,空客说过,伦敦希斯罗机场将是未来20年内,使用A380最多的机场。然而,在过去的20年间,波音747在希斯罗机场离港航班所占比例保持不变。

  空客列举了东京的两个机场和香港机场作为A380的主要枢纽机场。但是,在这三个机场,波音747目前离港航班所占比例只是上世纪90年代数字的一半。如果大型飞机可以解决拥堵问题,波音747的离港比例应该呈上升趋势。

  要么就是空客已经知道,航空业过去10到15年间的趋势将马上发生180度的转变,要么就是空客错误地理解了航空业的当前状况和未来趋势。

  我为空客的成就喝彩,但A380是与现实背道而驰的飞机,对一个很小的市场而言A380实在是太大了。

  2005年1月17日 西雅图

  新年好!欢迎大家来到我新近建立的网上期刊。谈到新年新气象,我是在互联网上迈进2005年的,我也期望这样。

  我希望能以这种方式解决一个最大的难题——那就是就航空业及波音的情况这些话题,我无法做到随时和大家进行讨论。有时我正在另一个时区,有时我正在开会或致力于另外的工作,而在互联网的广阔空间中,你就能读到我的想法或者意见。

  在今后的几周内,一方面我们要运用新科技讨论更多新内容,另一方面我们要增加新功能,这样的话,这个栏目就能成为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和航空业的又一个非常好的信息来源。

  同时,在2005年,大家还将有很多机会看到我并听到我的声音——我的旅行日程已经排到了岁末。并且我认为,今年将会是令人欢欣鼓舞的一年,我们将看到市场继续恢复生机,这对每个人都是好消息。

  在2004年的岁末回顾这一年,可以看到这是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蓄势待发的一年。我们的订单数开始攀升,与2003年的239架飞机的订单量相比,2004年共有272架飞机订单。对波音而言,这是宽体得机表现不俗的一年。波音777的好消息数不胜数——大量订单、首架波音777-300ER(延程型)的交付、波音777-200LR(远程型)取得的进展和波音777货机获得销售授权。我们获得了10架波音747订单,并且与其他任何一种民用飞机项目相比,波音7E7创造了项目启动年的最优成绩。

  当订单源源不断涌来之际,我们看到波音7E7的成绩接近了其他销量最佳的机型。事实上,对比显示了该项目良好的开端,所以请大家保持关注。同时,对200架波音7E7的销售目标不用想得太多。市场对波音7E7怀有浓厚兴趣,波音7E7项目的进展和预期的一样顺利。今年,波音7E7的表现将引人瞩目——波音7E7项目将诸多伟大技术在2005年面世。

  当我们研究互联网的有效记录时,我发现使用搜索功能最重要的一条原则就是输入简洁、关键的词语。我对2004年的一些想法还会在网上进行发表。希望你喜欢我所谈的这些内容,请继续关注。

空客指出:波音称大飞机没市场是因为自己造不出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