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展品在阿联酋武器装备展上发生翻车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09:41 新浪军事
俄罗斯展品在阿联酋武器装备展上发生翻车事故

发生翻车事故的“卡马兹-4911”汽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展品在阿联酋武器装备展上发生翻车事故

发生事故的“卡马兹-4911”汽车被拖走


阿联酋“IDEX-2005”国际武器装备展标志

  2月11日,提前到达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参加“IDEX-2005”第7届国际武器装备展上的俄罗斯展品,在2月13日正式展览开始之前遭到首次损失,由4届巴黎-达卡拉力赛冠军弗拉基米尔-恰金驾驶的“卡马兹-4911”双轴全传动汽车,在现场性能展示过程中发生翻车事故。

  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讲述称,在阿布扎比展台上,共有3辆“卡马兹”汽
车同时进行性能展示。恰金驾驶的“卡马兹-4911”汽车以较大的速度越过一座非常陡峭的“小山”,但在越过山顶时汽车突然脱离地面,然后翻到坡底,在巨大压力下,汽车前轴断裂,甩出的左前轮撞到地面,然后反弹到座舱左部,撞碎了左侧玻璃,使座舱结构变形。恰金本人由于被安全带牢牢护住,得以生还,但显然受到了严重撞伤,被展会工作人员迅速送到医院救治。

  俄罗斯“卡马兹”汽车股份公司发言人随后宣布,公司将继续参加阿联酋“IDEX-2005”武器装备展,展示另外两辆汽车的性能,一辆是“卡马兹-65224”型3轴载重牵引车,6×6,载重量14吨,一辆是“卡马兹-6560”型4轴载重牵引车,8×8,载重量19吨,是“卡马兹”8×8多用途全传动汽车家族中的代表。公司维修专家正在抢修事故车辆,争取在最近几天内修复,使其能够继续参加展览。4届拉力赛冠军恰金经过医学检查之后,发现伤势并不重,拒绝住院治疗,宣布汽车一旦修好,将继续参加展览,演示汽车性能。

  在阿布扎比展览上发生事故的“卡马兹-4911”全传动汽车,是著名的运动型载重汽车,多次在重大国际越野大奖赛上获胜。“卡马兹-4911”使用73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采用自特殊打气系统,能在较短时间内改变轮胎压力,保障汽车在沙尘地形中具有非常好的越野性能,能在地形变换条件下高速行驶,能无障碍地越过路上1米宽的坑壑,最高速度165公里/小时,从启动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16秒。(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