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陆海空武器将全面亮相阿布扎比2005防务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2:35 新浪军事
俄陆海空武器将全面亮相阿布扎比2005防务展

俄装有“窗帘-1”红外干扰系统的改进型BMP-3步兵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陆海空武器将全面亮相阿布扎比2005防务展

俄罗斯SVD狙击步枪


俄罗斯S-300PMU2防空导弹系统

  第七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IDEX'2005将于2005年2月12日至17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举行,届时将有来自45个国家的大约800家公司参加展出。近些年来一直活跃在国际武器市场上的俄罗斯也将派出一支规模庞大的代表团。俄防务装备出口公司发言人介绍称,俄方此次将提供涉及所有军兵种的高技术武器装备、军用器材和弹药,总的展品数量将超过500件。

  针对阿联酋和科威特两国陆军以前曾购买过大量俄制BMP-3型步兵战车的情况,俄将在本届武展上分别推出该型战车和T-72主战坦克的改进方案。据悉,BMP-3战车将在阿联酋境内的“马卡特拉”靶场演示其出众的机动性能和克服水障的能力。由于装备了多种最新的武器系统,改进型BMP-3的综合战斗效能较以前提高了1.5倍。这些最新的技术设备包括“窗帘-1”红外干扰系统、新型动力调节装置、电子辅助驾驶和导航系统(其中还包括阿拉伯语显示系统),此外还有可自动装填的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后视摄像机和现代化的“虹-2”型灭火系统等。

  上述所有系统均曾被安装到BMP-3战车上并通过了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气候条件下(其中也包括中东的沙漠地区)进行的一系列测试,显示出了非常高的技术性能和可靠性。

  考虑到中东地区的科威特、埃及、利比亚和叙利亚等国均装备有大量的BMP-2步兵战车和T-55、T-62、T-72坦克,俄代表团此次还专门推出了一批用于对T-72坦克进行现代化改装的部件和设备,包括热成像瞄准火控系统、带有GTA-18M型调节装置的燃气涡轮机、烟雾发射装置、B-92S2高效发动机和APP-172自动传动转换系统等。据介绍,这些新系统可使老式坦克的作战效能提高几乎两倍。

  各国代表还将看到具有较高精度的“伊斯坎德-E”型地对地战役战术导弹系统,能够由单兵携带或是安装在履带式战车上的“短号-E”反坦克导弹、可对障碍物后目标进行打击的2S31型“维纳”120毫米自行迫榴炮、“卡普斯特尼克-B”和“机器-M”型火控系统等武器装备。

  此外,经过改良的5.56和7.62毫米口径的AK-101、AK-102、AK-103和AK-104等型号的“卡拉什尼科夫”系列单兵射击武器、SVD和SVDS型狙击步枪等著名品牌的枪械也将亮相此次武展。

  在海军武器方面,俄方此次将提供各级别的驱逐舰、护卫舰、潜水艇、巡逻艇和登陆艇,其中包括“比拉鱼”柴电动力小型潜艇、时速高达60节的“欧洲野牛”和“穆莲娜-E”气垫登陆舰等。

  在参展的俄制防空武器方面则有S-300PMU2“宠儿”和“安泰-2500”远程防空导弹,“山毛榉-M1-2”中程机动多用途防空系统和S-125“伯朝拉”的最新改进型号--“伯朝拉-2M”防空导弹等。(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