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陆军将部署第一个梅卡瓦4坦克营(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8: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以色列陆军将部署第一个梅卡瓦4坦克营(图)

以色列“梅卡瓦4”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刊2005年1月报道] 以色列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部署第一个装备自行研制的最新型主战坦克--"梅卡瓦4"的坦克营。该型坦克于2003年上半年开始交付,其后由于该项目耗资巨大,以色列财政部一度威胁要终止该型坦克的发展。2004年,以色列政府决定继续发展该型坦克,对其整体设计、性能指标、维护需求进行进一步的优化。据该项目负责人阿迈尔·尼尔将军透露,目前剩下的问题,就是该型坦克的生产速度,预计,该坦克的生产将持续到本世纪下一个10年。

  第一个坦克营的部署标志着该坦克将进入真正的作战试验阶段。该营将装备40辆"梅卡瓦4",通过其后的作战行动,坦克设计者将最终确定坦克的哪些系统还将进一步改进。在研制阶段,该型坦克所暴露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武器系统以及后勤维护保障上,而这些问题都将通过该坦克营的作战部署予以解决。由第一个坦克营部署中获得的经验教训将应用于第二个和第三个坦克营的装备和部署。

  为了使这种坦克能够最大限度地适应在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地区的城市作战,"梅卡瓦4"采用了众多的新技术,例如采用了电子变速系统以降低震动,采用挂胶履带,以提高其机动性,其他已知改进还包括:采用一体化系统控制及战场管理系统,该系统具有快速数字化指挥、控制、通信能力。采用新型光电昼/夜火控系统以及全电炮塔控制系统;装备射程为原先2倍的第二代60毫米迫击炮;配备用于城市战的特种武器及非致命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