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微型净化水装置研制成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23:04 中国船舶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美国海军微型净化水装置研制成功(附图)

美国MIOX公司生产的MSR牌“钢笔”净水器 图片:美国山地安全研究公司(Acknowledgements Copyright : Mountain Safety Research, Inc.)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新闻网2005年1月3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海军研究者和工业部门一起开发了新的微型净化水装置。海军水面作战中心(NSWC)、国防部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国防办公室技术移植局和商用工业部门组成了攻坚力量,开发了微型净化水装置以对抗生物和化学战剂。生化战剂包括炭疽、瘟疫、天花和普通的水生病原体,包括细菌和原生动物,包括大肠杆菌、贾第鞭毛虫、地穴担孢子。这种净化水装置为战士在执行任务时提供了便携的水净化系统,从以往的战事中看,这一设备是十分必要的。

  DARPA与MIOX公司和卡斯卡特设计公司签订了合同优化和商品化该设备,并使其缩小到一支钢笔的大小以便于单个士兵携带。事实上,这是一个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一个只需要普通盐和电池就能拯救自己生命的设备。MIOX净化器使用两节电池的电量就能把海水转化为混合氧化剂溶剂,基本上就是基于氯的液体消毒剂。这支笔能够在30秒内产生2毫升的混合氧化剂,士兵在喝之前把这种氧化剂加入水中就可以。几乎任何种盐都可以充当氧化剂,你可以使用普通食用盐,岩盐,软水盐。使用者一次可以处理0.5~4升的水,包括标准的2升备用水袋。不像使用碘和氯的片剂,只要剂量合适,水的味道相当好。水的净化程度可以用一个安全指示器来证实。处理水的时候并不需要抽水且混合氧化消毒剂溶液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生成。据说这支“笔”带有足够的能量能在30分钟内产生50加仑的水。

  海上安全研究和开发高级科学家曾在2002年验证该净化装置生产的水超越了环境保护协会(EPA)对于微生物净化的指导标准协议,该项目已于2004年夏天结束。一旦这个设备满足了EPA的标准,这就是一个民用的非处方产品。这就可以使这个产品不必满足美国国防部的军用标准,可以进一步节省时间和金钱。

  海水净化和水笔元件是按照技术转移初级阶段在2003和2004财政年度被资助的,以弥补DARPA 2005财政年度的发展基金和计划采购的差距。TTI项目简化了对于新的/成熟的技术从美国国防部科技项目向生产采购项目转化的步骤。TTI基金给这些技术以成功的演示机会并加速了他们在军队中的使用。TTI基金资助了购买6500支水笔,加速了他们在勤务和特别行动中的使用达到了18~24个月。

  MIOX公司的这件产品同样可以用于自然灾害后的人道主义救援中来净化已经污染的水。(刘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