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接收海狼级第三艘吉米-卡特号潜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5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接收海狼级第三艘吉米-卡特号潜艇(图)

海狼级第三艘吉米-卡特号核动力攻击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通用动力公司电船分部2004年12月22日报道] 今天,通用动力公司电船分部将最新也是最先进的"海狼"级潜艇第三艘"吉米·卡特"号交付给美海军。美海军将于明年2月19日在格罗顿海军潜艇基地举行该艇的服役典礼。

  "吉米·卡特"号与以往所有其它潜艇不同的一点是它的多任务平台(MMP)配置,整个艇体因此延长了100英尺(30米),排水量增加了2500吨。MMP增强了潜艇容纳载荷的能力,使
该艇可以采用先进的技术以开发和测试新一代武器、传感器和水下航行器。与此同时,该艇还保留了前两艘"海狼"级快速、安静、水下作战能力强的特点。

  美海军选择"吉米·卡特"号作为21世纪潜艇任务的测试平台,该艇将对海军特种作战任务、战术水下监视和水下战概念进行秘密地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

  电船公司总裁称,通过设计/建造MMP,该公司实现了从概念开发到工程、设计和生产的无缝高效转变。事实上,MMP在复杂性上等同于一艘完整的SSN-688级潜艇,但是它从最初的概念出炉到建成所花费的时间却不到5年,使采购时间减少了一半。无论从哪方面说,它都是一种显著的技术进步,反映了电船公司在保持潜艇性能卓越方面的承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