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部建立人才建设经费保障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05: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柏宗、张晓凯报道:沈阳军区某部5名科技干部因缺乏资金扶持,3项科研课题长时间束之高阁。如今,他们紧皱的愁眉舒展了。该部及时划拨经费,帮助他们成功立项,这些科技干部不到半年就在军区捧回了大奖。这一变化,来源于该部建立了人才建设经费保障机制,专门为人才的发明创造提供经费支持。截至目前,该部已有50多个科研课题立项,20多项科研成果获奖,10多人被树为科技练兵标兵和科研标兵。

  近年来,该部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人才培养,经过层层遴选,一批佼佼者进入人才库。这些人才的科研项目不少,可有些项目苦于经费不足不能尽早立项。为此,该部依据现行财务法规,在精确测算人才建设需求和事业经费保障能力的基础上,明确了经费保障原则、范围、分工和方法,做到预算上优先安排、资金上优先划拨、结算上优先办理。对完成重大科研项目的,他们还规定可以划拨资助经费、创新课题启动经费、军事科技专著出版经费等。近期,他们还为方便科研人员攻关,设立了用于支付军内外协作单位智力投资的专项经费。(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