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省保定军分区在提高从严治军本领上下功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8:0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张潇贤报道:10月下旬,河北省保定军分区3名拟提拔干部由于在年度干部考察中没能通过法规素质测评,被军分区党委否决了提拔提案。把依法办事能力列入干部提拔使用的硬杠杠,在提高干部从严治军本领上下功夫,是该军分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的一个实际举措。

  该军分区所属25个县(市、区)人武部,点多线长、工作面广。年初以来,军分区党
委“一班人”依据机关人员编制减少的实际,进一步强化了依照法规制度提高工作指导质量和效率的观念。他们研究制定了《进一步提高团以上干部依法治军能力的意见》、《机关干部政策法规水平测评办法》等制度措施,从干部培训、考核测评、奖惩激励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干部提拔使用规定,切实把依法办事能力列入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条件,不断提高他们的从严治军能力。

  针对部分人武干部在与地方交往中存在法规意识不强、凭感情办事的现象,该军分区今年先后组织了3期干部培训,按照“掌握共同的、熟悉常用的、牢记本职的、了解相关的”要求,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政工条例》、《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等军队建设法规,并重点掌握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为确保科学准确地评价干部的能力水平,军分区政治部坚持把考核测评机关干部依法办事能力的过程寓于平时,每项工作结束时,由机关干部自我检查是否严格执行了法规制度;讲评干部时,由基层专武干部评说机关干部是否运用法规制度解决基层建设难题;半年工作总结时,由军分区、人武部领导对各级干部依据法规制度谋划工作的能力进行量化打分。

  为打牢机关干部依法指导工作的理念,军分区司令员王亚光、政委李志华还带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组织机关干部对影响依法办事的一些习惯性做法,归纳成“24种情况下想一想”,并重新完善了《机关指导帮建基层工作实施细则》。1年来,他们通过法规知识测评、基层民主考评等途径,先后对42名拟调整使用干部进行了依法办事能力摸底,对8名不合格者取消当年晋升职务的资格,将一批学法懂法用法的优秀干部提拔到团职岗位,使各级党委机关依法科学决策、依法指导基层的能力水平有了大幅提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