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承德军分区加强人武部党委能力素质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5:1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孙宝顺、刘兵辉报道:人武部主要领导之间、部领导与机关之间常常会因为协调配合问题发生矛盾、出现分歧,而要协调配合好,就要提高自身能力素质……11月中旬,承德军分区党委在分析所属人武部党委能力建设形势时,制定了对他们分工帮带、整改提高的具体措施。

  该军分区党委在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时感到,所属人武部党委“一班人”的能力素质
直接关系到全区国防后备力量的全面建设和长远发展。基于这一认识,他们认真梳理出人武部党委中存在着思路不清、作风不实、民主气氛不浓、协调能力不强等4种现象,利用对团级党委班子考核时机,采取党委成员分工包干、对口帮带的办法,帮助团级党委加强能力建设。

  针对一些人武部党委只满足于日常工作,议大事、抓大事能力不强的问题,军分区帮助他们认真分析当前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纠正“只备不用”、“难有作为”的错误认识,把党委的工作重心转移到高标准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提高打赢能力上来。针对有的人武部领导自觉不自觉地把行政职务带入党内的现象,军分区帮助他们澄清模糊认识,并指导人武部党委严格落实党委议事规则,营造按章办事、依法决策的浓厚氛围。考核中,军分区还针对一些人武部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关系协调不够好,导致地方领导对武装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不够的问题,主动帮助人武部搞好军地协调,进一步提高地方领导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认知,加大了党管武装的力度,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武装工作的氛围。

  这种提高人武部党委能力素质的务实举措受到全区人武部党委的普遍欢迎。前不久,河北省军区工作组到该分区考核党委班子时,充分肯定了他们梳理问题、对口帮带、整改提高的做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