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年内将裁军10万大量陆海空战略装备提前退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8: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俄年内将裁军10万大量陆海空战略装备提前退役

图-22M3轰炸机是此次空军裁军的重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年内将裁军10万大量陆海空战略装备提前退役

俄海军将退役所有667БД型核潜艇


海军将退役两艘941“鲨鱼”级核潜艇

  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公布了军队改革新方案,规定武装力量将在年底前再裁军10万人,涉及到所有军兵种部队。裁减规模最大的是空军,其次是陆军和海军,航天兵、铁道兵、空降兵、战略火箭兵裁减人数不多,但相对比例不小。与此同时,几乎所有兵种都将进行体制改革。

  在年底前进行的大裁军中,俄武装力量将裁减8%,从现在的120万人裁减至110万人。首先是高层指挥机构,主要是各军种总司令部和总参谋部、各兵种司令部和参谋部,编制人数将裁减10%,另外还将裁减5000名在联邦权力机构工作的军官。主要裁减方向还是各军兵种部队,其中空军裁减的人数最多,为3.6万人,其次是陆军2万人、海军1.6万人、建设部队9000人、后勤部队6000人、战略火箭兵3000人、空降兵和铁道兵各2000人、航天兵1000人。

  根据国防部命令,空军首先要裁减的是战略航空兵飞机,当然,数量有限的图-95MC和图-160重型战略轰炸机不会裁减,主要裁减图-22M3远程轰炸机。部署在伊尔库茨克州别拉亚的第200战略航空兵团和滨海边疆区沃兹德维任卡的第444战略航空兵团将被撤编,退出战斗编成,进入后备役。其他被裁减的部队主要是,部署在特维尔州安德列阿波利的第28歼击航空兵团和卡累利阿共和国别索维茨的第159歼击航空兵团(米格-29)、在特维尔州赫季洛沃的第790歼击航空兵团(米格-31)、在摩尔曼斯克市的第941歼击航空兵团(苏-27)、部署在克拉斯诺达尔斯克边疆区叶伊斯克市的第959轰炸航空兵团和滨海边疆区别列亚斯拉夫卡的第302轰炸航空兵团(苏-24M前线轰炸机)、部署在滨海边疆区切尔尼戈夫卡的第187强击航空兵团和克拉斯诺达尔市第461强击航空兵团(苏-25强击机)及部署在伏尔加格勒州马里诺夫卡市的第11航空侦察团(苏-24MP侦察机)。另外,部署在滨海边疆区沃兹扎耶夫卡的第523轰炸航空兵团将裁减一个侦察大队。两年前刚刚划归空军管辖的陆军航空兵也将裁减几个米-8MT和米-24直升机团。空军还计划裁掉4个训练航空兵团中的两个(L-39教练机)和空军克拉斯诺达尔市谢罗夫高级飞行学校。

  空军下属的防空防御部队基本不做变动,它们是正在建设中的空天防御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目前,防区为莫斯科市及其附近地区的中央区空天防御系统的中央系统部分正在建设之中。

  海军将彻底抛弃退役核潜艇的沉重负担,不再负责退役核潜艇的基地和停靠点系留、保存问题,全部移交给了联邦原子能局,同时也不再负责拖曳潜艇到船舶修理厂进行切割,这些工作将由地方专家完成。此外,海军还将向联邦工业局移交一些船舶修理厂,各舰队区舰队将改组为分舰队。在海军战斗装备裁减计划中,北方舰队两艘941“鲨鱼”级核潜艇和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所有现役667БД潜艇都将退役。

  战略火箭兵将根据新的战备值班方案值勤,如果说先前所有的导弹团都应处于常备值班状态的话,那么,今后,部分导弹团将缩减值班时间,根据需要,进行数小时至数日的战备值班,一些团则改组为装备基地。战略火箭兵将裁减部署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卡尔塔雷市的战略导弹师,在该师装备的“撒旦”洲际弹道导弹中,部分服役期限尚未到期仍能继续使用的洲际弹道导弹将划归同样装备这种导弹的奥伦堡州亚斯内市第13战略导弹师和克拉斯诺达尔斯克边疆区乌朱尔市第62战略导弹师服役,其余洲际弹道导弹将储存到基地中,弹头入库,妥善保存,一旦需要,应能够迅速恢复战斗潜力,重新装备使用。战略火箭兵3个导弹集团军中的一个也将被撤编,部署在奥伦堡市的第31战略导弹集团军下属的导弹师将划至弗拉基米尔市第27集团军和鄂木斯克第33集团军。

  陆军方面,首先裁减陆军下属的武装力量战斗训练总局,目前由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别洛乌索夫上将兼任局长。陆军下属的三防兵部队约2000名军人也将被裁减。国防部同时准备对所有的军事教育机关进行优先组合,大部分为陆军院校,计划通过合并和关闭的方式撤销小规模的学校,将有8000军事院校教员被裁减。

  俄武装力量其他兵种部队裁减规模较小,伊万诺沃市第98空降师将改编为旅,国防部体系内的铁道兵将失去兵种地位,划归武装力量后勤部管辖。军事建筑部门人数将裁减15%,航天兵部队裁减1000人,但不进行体制改革。军事航天部队将与空军体系下的防空部队共同负责空天防御系统的建设,同时担任更新国家军事卫星集群的任务。(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