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普京宣布俄罗斯军队将部署新一代的战略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5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8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在位于俄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导弹发射场宣布,俄罗斯将部署新一代战略武器并可能建立新的导弹防御系统。

  普京当天在观摩军用卫星发射演习后指出:“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在不远的将来将装备尖端武器……新武器能以超音速高精确地打击远距离目标,而且在飞行高度和方向上也都非常机动灵活。”

  普京说,新一代武器将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可在很长的历史时期内保证俄罗斯的战略安全。他表示,俄罗斯正继续对导弹防御系统进行研究,并可能在未来建立一套新的导弹防御系统。

  普京在谈到部署新一代战略武器的目的时说:“我们发展新武器系统并不是直接针对美国……俄罗斯没有帝国野心,也不谋求霸权。”

  据俄罗斯军事专家猜测,俄罗斯新一代战略武器可能是一种能以曲折轨道飞行而不易遭到拦截的导弹。俄战略核力量和常规部队本月10日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俄太空部队18日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成功发射一颗“宇宙”系列军用卫星,普京到现场观摩了发射过程。媒体称这次军演为俄罗斯2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